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西成项目部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

2017-06-27 18:3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禹辰 陶伟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应急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技巧,提高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 6月25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西成项目部开展施工触电、消防安全、抢险救援为应急预案的演练活动。

演练救援人员对受伤者进行抢救.jpg

演练救援人员对受伤者进行抢救  摄影:刘禹辰

此次应急演练中,现场先模拟一名作业人员施工触电,“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首先拉开电源开关,切断电源,采用绝缘板垫在触电者脚下,断开电流通路,在等待120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对受伤者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按压法施求,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 随后,项目部还进行了消防安全、安全带正确使用、安全帽受打击、综合用电等内容的现场模拟体验。

安全员讲解钢丝绳正确使用方法.jpg

安全员讲解钢丝绳正确使用方法  摄影:刘禹辰

通过应急救援演练和施工生产安全模拟体验,演练人员亲身感受违规违章操作带来的事故危害,切实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检验了事故救援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刘禹辰 陶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