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装吊工“客串”修理员

2017-06-27 16:3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孟盛师傅把吊机限位器修好了,为他点个赞。”6月20日,在百色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的微信群里,13116号轨道车司机长徐帮华发了这么一条微信,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事情是这样的。当日上午,13116号轨道车装吊工覃德文按照分工对轨道车吊机进行检查保养时,发现吊机的臂高限位器卡口有裂纹,需要立即进行更换,否则作业时很可能拉断限位器造成吊臂侵限,从而威胁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覃德文随即将此情况报告给司机长徐帮华,希望徐帮华与钳工班协商,安排人员前来修理。

另一名装吊工孟盛听到此事后,笑着对覃德文说:“备用钢轨要快速送到南昆线226公里处更换重伤钢轨,耽误不得。再说,钳工班今天无此项工作计划,如果临时补计划,再等钳工班的师傅过来处理,可能就会推迟重伤轨下道。这个问题我能解决,让我来试一试。”

徐帮华以前听孟盛说过自己会修理。“或许还真能修好呢?”他心里盘算着,“当前,‘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后勤单位,如果能自己动手排除一些小故障,就能提高工作效率,这也是一种创效方式。”想到这里,他走上前去,看孟盛是如何操作的。

说干就干,孟盛仔细观察了限位器卡口的裂纹情况,决定立即更换,随后拿来活动扳手开始忙碌起来。他先找来新的卡口换上去,然后又到操作台小心翼翼地操作吊机,观察限位器卡口是否工作正常。在操作过程中,他觉得不如以前顺手,于是又拿起活动扳手调整了一番。经过一个小时的反复调试,问题终于解决了。

徐帮华见孟盛顺利解决了问题,就把自己拍的一张孟盛更换限位器卡口的照片发到了微信群里,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蓝天董 周锦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