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干部履职实现闭环管理

2017-06-27 16: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李静

(肖培清 李静)6月22日9时43分,郑州站运转车间值班员发现第一股道出现红光带,影响股道接发列车。值班干部董隆健立即掏出手机,在“干部履职考核”系统中发布了问题。不到1分钟,车站安全科、技术科的专业管理人员就做出了回应。他们第一时间通知电务部门相关人员前往现场处理,很快排除了设备故障,消除了安全隐患。

该系统由电脑端和手机端组成,根据机关科室、各车间干部的职责,每月发布履职项目;遇有临时任务和突发情况时,细化分工,指导各级干部分工协作,及时完成任务。它对“问题提出、问题发布、到岗履职、问题解决”进行全程记录、监督、留痕,实现了干部履职闭环管理,明确了问题出现后“该谁干、在哪干、怎么干”。

此外,该站还研发了应急处置系统,实现了非正常情况下客运、行车、售票应急处置办法的规范化、流程化、制度化。当遇到突发情况时,应急处置系统第一时间对相关人员进行应急工作提醒。相关人员收到提醒后,在规定时间内到岗解决问题。

“我们车间岗位多、人员多,安全风险点也多。以往遇到大客流,值班干部来回跑,费时费力,效果还不好;如今依靠应急处置系统,大家能快速明白自己的职责,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该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戚宝军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