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执行标准一口清一手精

2017-06-27 16:3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樊宁礼 何晓亮

(杨军 樊宁礼 何晓亮)“列车运行中要加强瞭望,严格按规定速度运行,发现异常情况要果断采取停车措施,做到宁可错停,绝不盲行,严禁臆测行车。”6月23日,兰州西机务段党支部书记万向春正在利用“谈心角”平台,为党员司机罗克晟讲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这个段积极备战暑运,结合工作实际,提前安排专人制订培训计划,明确培训内容,编制培训教案、课件,并针对运用安全管理人员、机车乘务员等开展培训工作。他们主要以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办法、汛期行车安全措施等为主要内容,编制考试题库,确保参加培训的人员100%考试合格。

这个段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利用学习会、交班会、出勤会等有利时机,宣讲确保暑运安全的重要性,增强机车乘务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该段充分发挥劳模讲堂、刘晓明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平台的作用,有针对性地对新职机车乘务员进行培训,要求他们执行作业标准一口清、一手精;机车出库前逐台进行全面整备,挑选质量优良的机车担当临客牵引任务;对语音、视频系统和LKJ文件加大分析力度,对违章违纪的机车乘务员进行帮教谈心,并抽调专业管理人员对关键交路、重点列车进行添乘,保证暑运期间列车运行安全正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