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巧做减法提效率

2017-06-27 16:3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即二级整备

(朱进军)今年以来,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坚持内部挖潜,大力推进劳动组织改革,提高了劳动生产率。截至目前,该集团共实施了7个劳动组织改革攻关项目,共节约用工523人。

运用科技做减法。该集团在管内京九、赣韶铁路等组织推进铁路调度集中指挥控制系统(CTC)建设,通过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提高劳动效率,节约用工88人。

优化管理模式做减法。该集团将原广九、广州、长沙客运段担当的动车组餐饮业务全部交由广州动车组餐饮有限公司担当,节约劳动用工280人。他们关闭了深圳东、广州西、三水等6个货运量逐年萎缩的货运站,并在关站前有计划地介入既有货源,引导至邻近大站发送,确保关站不减量,促进货运业务集中化,节约用工18人。

优化生产力布局做减法。该集团撤销了茂名东、三水、韶关等5个机车整备点,实施了和谐型机车分级整备,将和谐型机车例行整备(即一级整备)按照机车走行公里由整备车间负责在整备场进行,定期集中整备(即二级整备)按照机车运用时间由检修车间负责在检修库内进行,使机车整备劳动生产率和机车运用效率得到较大幅度提高,节约用工110人。

优化班组设置做减法。该集团撤销了工务系统普速线路中途工区,按管辖2站3区间模式设置工区,其中双线地段每个正线线路车间基本上组建2个维修工区,单线每个正线线路车间组建1个维修工区。据统计,该集团下半年还将实施23个攻关项目,进一步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和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