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7-06-27 14:1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党委立足工作实际,严格责任落实,抓强廉政教育,完善防控机制,用实用活层级监督,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严格责任落实。该段党委细化、量化廉政责任内容,制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分工》,将17类53项具体工作以责任清单方式细化分解,明确自上而下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坚持段大交班会廉政内容必有,重要节点、敏感时期廉政要求必提,上级廉政通报必学,今年以来会议盯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3项,党委月度任务书落实21项。从严从实履责追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抓强廉政教育。该段党委创新形式方法,引导干部增强廉洁自律、廉洁从业、廉洁用权的思想自觉。利用手机、微信、段办公网以及各类会议等平台,开展日常静态学习教育、敏感时期防范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任前廉政谈话教育、廉政公开承诺,促进全员时刻绷紧廉政弦。召开全段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科室、车间现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全段领导班子成员,171名干部、58名“六管”人员和273名工班长进行了公开廉政承诺。

细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该段党委打造“制度机制管住权力,科技手段控制权力”的防控体系,不断完善重点领域内控机制建设。在前期全面汇总全段各部门权力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权力事项清单35项,确定防控措施157条,制定内控制度13项,并建立了有工作流程、风险项点、防控措施的防控图,全面规范管理职权运行。

用实用活层级监督。该段党委充分调动各级人员监督积极性,呈现自上而下、自下而上辐射效果。段纪委按季度制定廉政风险检查推进计划,确定怎样查、查什么;突出部门监督,段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要组织相关人员至少开展一次对分管范围内重点领域管理情况的全覆盖专项检查,各车间科室每月对廉政风险进行自查,及时纠偏改错;突出职工监督,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增设5个举报箱,确保管理监督不留死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