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隆重表彰“5C”法优胜选手

2017-06-27 12:1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激发职工学标、达标、执标的积极性,安康机务段按照局机务工作会议精神,克服值乘区段线路坡度起伏大、机车类型多、人车供给紧等实际困难,按照“5C”法管理理念,组织编制了具有较强乘务作业指导性的列车操纵及调车作业“五色图”。并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青工知识有奖竞赛等活动,积极鼓励发动,营造学标、达标、执标的氛围。同时,采劝三层五级”单元化培训,开展“默写会背”验收以及操纵文件检索分析等方法,实现了从建标、学标到职工达标、执标的递进转化。

近日安康机务段隆重召开大会,表彰在“学标、达标、执标”阶段获得优异成绩的职工,全段989名职工在全员学标的浓厚氛围中,按照“三层五级”核心业务级默写会背的要求主动请缨参加验收,20名乘务员经过个人的努力,达到了“一字都不差、差一字都不行”的要求,12名乘务员在列车操纵文件检索中百公里差错率最低,实现了“知行并重”的要求。

参加表彰大会的一名获奖指导司机说:“技是立身之本” 表彰只是一种激励手段,重在形式,意在练兵,旨在提升。对单位来讲,培养具有一身技能本领的工匠队伍更是新时期铁路发展的迫切需求,所以我们必须以深入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契机,在指导组内常态化推进“5C”管理法的运用,通过 “五色图”常态化培训验证手段,让职工在岗位上不断的学习、充实和不折不扣的执行“5C”法标准,来促进标准化作业的执行,全面提高职工业务技能,并不断把知识转化为保生产保安全的生产力,这样即能实现岗位成才的梦想,又能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该段表彰大会现场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