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机关工会举办“身边课堂”太极拳培训班

2017-06-27 12:1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莉

为丰富机关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养生文化,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增强员工身体素质,在六月中旬,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机关工会联合举办了 “身边课堂”之养生篇——太极拳培训,特聘请了专业的太极拳培训老师,于每日晚饭半小时后,在办公楼前,现场教授员工太极拳基本套路。本次培训预计持续一个月。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女工委举办身边课堂太极拳培训班--唐莉摄.JPG

太极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取了古典哲学和传统的中医理论,内外兼修、动作柔和、轻灵,刚柔并济,长期练习不但能够强身健体,还能颐养性情。

在教学过程中,老师指出了大家平时练习太极拳的诸多误区,并一一对错误的姿势进行亲身示范指导。老师深入简出的讲解,让在场的员工都深刻感受到了太极拳的魅力,此次培训选择了基本套路陈氏太极拳精要十八式作为主讲,气功功法八段锦作为辅助。

通过一周的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不仅可以舒缓筋骨、肌肉,还可以将气、神结合,极大的缓解长期坐在电脑前导致的头晕眼花,脖子酸软,腰酸腿痛等劳累的感觉,对养生保健,强身健体,修身养性有非常大的好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