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贵州公司贵安职院项目开展防高空坠落演练活动

2017-06-26 10:4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云

本站贵阳6月26日讯(  强云)6月25日,贵安职业学院项目901游泳馆的施工升降机上,一名工人不慎坠落,头部、腿部受伤,陷入昏迷,情形万分危急。“王部长,现场有人高处坠落,请立即救援。”目击者宋林急切地向安质部部长王朋伟汇报。

这是发生在中铁二十局集团贵州公司贵安职业学院项目指挥部防高空坠落应急演练现场的一幕场景。

目前,随着贵安职业学院项目游泳馆、学生宿舍楼、食堂等建筑单体全面开工,加之夏季恶劣天气频发,使吊装、高空、临边等作业的安全风险系数不断加大,给项目安全管理带来巨大压力。

现场指挥长朱剑万接到危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拨打120请求救援。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综合协调组、技术保障组迅速进入现场,分头展开伤口包扎、封锁现尝协调资源、技术指导、疏导交通等系列救援行动。整个演练过程持续半小时圆满结束。

演练前,安质部认真编写应急预案,细化参与演练人员的职责分工,多次对伤口包扎、封锁现尝交通疏导等救援技术进行辅导,准备救援车、担架、医药箱、急救药品、安全警示线、警戒隔离带、袖套等演练道具,制定了严明的活动纪律。为使演练活动逼真活现,起到警示教育作用,项目部编制了箭头救援过程流程图和组织预演活动,使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演练结束,技术保障组、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组配合事故调查组编写事故调查报告,为今后的现场安全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在这次演练中,我掌握了急救箱和一些急救药品的使用,还学会了伤口包扎医疗小技术。”“通过演练,我觉得安全工作应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在返回项目部的路上,大家纷纷深有感触地议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