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基地扎实开展“两反思一宣贯、以党建促安全”活动

2017-06-26 10:4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强

开展一次安全反思座谈。按照路局“两反思一宣贯、以党建促安全”活动部署要求,深刻吸劝12.10”“12.14”“4.27”“5.25”系列事故和基地“6.19”事故教训。基地党委成员、各支部分别召开了一次反思座谈会。重点围绕安全意识是否牢固、党员“两违”是否可控、干部履行是否到位、作用发挥是否良好等方面开展反思座谈,并结合自身实际分管工作和当前安全形势,认真剖析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并进行讨论发言,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边讨论,边整改。

开展一次安全主题研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在党员中开展“安全管理”主题研讨。针对“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目标,重点从基地教职工和学员人身安全、餐厅食品安全、宿舍用电安全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研讨。人人发言,个个表态,紧扣讨论主题,主动谏言献策,深刻认识了安全生产与基地效益、职工利益是紧密联系的。

开展一次安全风险排查。各支部、部门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基地开展了一次岗位安全风险大排查。重点对食品、电器、锅炉、汽车、消防设施安全和安全作业程序进行了排查,并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充实完善了安全、治安、消防等方面的应急预案,及时掌握职工和学员的思想动态,加强了对重点场所、关键时段的安全巡查,杜绝偶发事件和治安事件的发生,确保人身、食品、消防和设备安全。

开展一次安全知识讲座。基地特别邀请路局安监室劳安科专家开展了一次安全知识宣讲讲座。基地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参加了讲座。重点从道路交通基本知识、道路交通事故类型、道路交通事故特点、机动车驾驶人的安全要求和应急处置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警示全体干部职工筑劳“安全第一”的思想,了解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强化了职工的安全风险管理和控制意识,增强全员对安全风险的辨别和处理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