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开展隧道有害气体大排查

2017-06-26 09:2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聂功清 刘栋梁

本报云南普洱讯(铁路网通讯员 聂功清 刘栋梁)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防止施工过程中因有害气体产生危险,近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成立专项检查组,对管段内所有隧道工程洞内有害气体进行拉网式大排查。

根据排查活动总体安排,项目部上下高度重视,反应迅速,单位主管领导亲自带队,相关部室人员参加,同时邀请现场监理工程师全程指导,对项目部管段内的4座长大隧道9个作业面进行全面监测排查。重点包括是否按照施工组织设计、瓦斯及有害气体专项方案进行施工;施工现场瓦斯及有害气体检测设备是否配齐、检测人员是否到位、是否按规定时间检测;日常检测、处理情况记录是否详实完善;瓦斯及有害气体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及演练情况;现场通风设备是否满足配备及运转、维护保养是否到位;钻孔、爆破作业及隧道内机具、照明、线路敷设等是否满足要求等。

通过对管段内所有风险点逐一的实地检测排查和相关数据比对,各项指标正常,暂未发现有害气体超标。对检查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现场下发《问题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架子队将此项工作进入常态化,加强过程监控检测和报告制度,确保现场施工安全。本次全面排查的开展,有效确保隧道工程的施工安全,对项目部在防范有害气体工作方面的一次检验,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增强危险源的辨识和防控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