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七局投入茂县山体垮塌救援

2017-06-26 00:1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桂军、游凯、王海娇

本报成都6月24日讯(赵桂军、游凯、王海娇)6月24日6时许,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百余人被埋。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获知消息后,中铁十七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卢朋,总经理文珂立即指示,勇担央企社会责任,迅速调动资源,支持灾区救援。

中铁十七局一公司成兰铁路项目驻地位于阿坝州阿坝镇,距离受灾现场90公里,该项目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集结救援队伍,出动4台大型机械设备,第一时间赶赴核心区,展开救援行动。中铁十七局四公司德简高速公路十标项目迅速行动,项目党工委书记赵维俊抽调项目20名人员,五辆皮卡车,组成中铁十七局物资运输车队,满载救灾物资连夜赶赴第一现常

24日13时40分,中铁十七局一公司成兰铁路项目30名救援人员到达救援现场,根据救援指挥中心统一部署,立即行动。13时50分,该项目参与现场全面排查,搜寻生命迹象。由于埋深较深,山体位移较大,搜寻困难较大。15时50分,根据现场情况,项目组织机械设备进场,清除路障,打开生命救援通道。17时32分,该项目救援人员搜救到一名有生命迹象的伤员,目前,已送达救护地点,进行抢救。目前,灾区现场需要大量搜救设备,投入大量机械设备清除塌方,抢通道路是此刻救援的重中之重。该项目组织增加3台设备进入现常中雨还在继续,现场塌方滑坡面积大,且小规模塌方还在继续。

25日零点40分,中铁十七局四公司德简高速公路十标项目物资运送车队安全抵达。不顾满身的疲惫,在当地工作人员指引下,项目人员将矿泉水、方便面、牛奶、面包等食品迅速转运至当地救灾物资储备站。“非常感谢中铁十七局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真是雪中送炭1物资搬运完毕后,当地救灾物资储备站人员,拉着项目党工委书记赵维俊的手,对中铁十七局表示感谢。

中铁十七局西南片区各项目将密切关注茂县灾区人民受灾情况,将按照当地政府及救援中心统一安排,根据救援一线需求展开进一步行动。

中铁十七局还发动全体职工通过手机微信等方式,请叠溪镇新磨村外出村民向当地警方报平安。

“为茂县祈祷,向中铁十七局点赞。”“体现央企使命,心系茂县灾情。彰显铁军担当,救援刻不容缓。”“铁道兵精神从未远去,军魂永驻,铁军加油1网友们对中铁十七局在大灾面前的奋勇担任纷纷给予点赞和加油。

据悉,中铁十七局早在2013年7月就参加了该地区抗洪救灾。

图1、中铁十七局一公司成兰铁路项目救援人员徒步进常陈波 摄

图2、中铁十七局一公司成兰铁路项目救援人员现场分配任务。陈波 摄

图3、中铁十七局一公司成兰铁路项目救援人员进行现场搜救。陈波 摄

图4、中铁十七局一公司成兰铁路项目救援人员进行现场搜救。陈波 摄

图5、中铁十七局一公司成兰铁路项目救援人员转移到下一个点搜救。陈波 摄

图6、中铁十七局四公司德简高速公路十标项目救援人员连夜出发。赵维俊 摄

图7、中铁十七局四公司德简高速公路十标项目救灾车辆安全抵达现常魏启权摄

图8、中铁十七局德简高速公路十标项目救援人员在当地物资储备站搬运救灾物资。魏启权 摄

图9、山体再次塌方。陈波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