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指导书培训更有趣了”

2017-06-24 11:5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文 房宇栋

(郭志文 房宇栋)连日来,太原北车辆段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全力构建科学的作业指导书培训体系,规范职工作业行为,促使车辆检修质量不断提升。

针对原来培训内容不明确、标准不具体的问题,该段将按工种培训变为按岗位培训,完善培训教材和评价标准,实现了职工学有依据。

该段丰富培训教材和培训形式,激发职工学习兴趣。他们推出视频版、3D版、触摸版等多种培训教材,并通过真人实景示范、动画模拟演示、图文智能显示等手段确保职工能够实时学、自主学。此外,他们还根据培训对象的不同采劝示范式”“实体式”“问题式”和“案例式”等多种方式,实现培训场景化,让职工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确保看得懂、学得会。“指导书培训更有趣了,学起来也更容易。”一名职工如是说。

该段建立正激励机制,将培训质量与收入待遇进行挂钩,让职工感受到“学与不学不一样”。他们每月开展优秀、合格、不合格职工评比,每半年进行一次岗位等级评定,分别给予不同奖励。该段还把践行作业指导书标准作为优秀职工晋升的重要考评内容,对落标职工实行健康疗养优先、等级晋升优先、选拔任用优先的“三优先”制度。

受新的作业指导书培训体系影响,该段职工学标落标更有热情,车辆检修质量稳步提高,制动阀检修优秀率保持在98%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