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文化大道”越走越宽广

2017-06-24 11:5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鲲

(金鲲)6月16日,在牡丹江地区体育运动会上,绥芬河站40名身着白色短袖上衣的职工组成方队,随着广播体操的韵律举手、抬脚、弯腰、转身,动作整齐划一,脸上充满自信。

该站把构筑职工“文化大道”作为凝聚力量的重要抓手,用先进典型引导职工追梦,用文化建设助力职工圆梦。他们把党员干部展现的强大活力注入车站整体工作,形成了引导职工爱岗敬业、创新发展的拼搏文化。

该站国际联运交接所负责绥芬河站同俄罗斯远东铁路局格罗迭科沃国境站的货物进出口联合运输业务,是中俄两国经贸往来的重要窗口。

交接所国外党支部党员在格罗迭科沃国境站负责中方到达货物交接作业,始终坚持让中国出口货物全部交出,做到一件不返、一件不剩、一件不拒收。针对出口货物交接中出现包装破损、被俄方拒收的现象,他们组建义务修复包装服务小组,自费买打包器、胶带、包装绳等,免费修复破损货物千余件,每年累计为货主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该站通过微视频制作光荣榜,宣传这些党员“边陲有境、服务无疆”的突出事迹,把拼搏文化赋予鲜活的人物载体,让爱岗敬业的种子在职工心里落地生根。

职工教育平台成为该站“文化大道”上最受大家喜爱的风景。该站针对关键作业点制订培训计划,通过现场教学、技术讲座、“一对一”培训等形式,促进职工素质提高。据悉,他们先后举办应急处置、施工管理、新设备操作等方面培训班34期,培训人员2387人次。

该站还依托工会延伸“文化大道”,根据职工业余爱好和文化生活方面的需求,先后成立排球、篮球、羽毛球等10个文体协会,让职工在工作之余乐享丰富的文化生活。目前,该站各类协会的总人数有650余人。今年三八妇女节,该站货运营业部“半边天美体”协会表演了三句半节目。该站营销状元、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姜春霞结合自身经历,编辑搞笑段子,在获得掌声的同时也坚定了货运营业部职工搞活市场营销的信心。

5月末,该站货运营业部16名党员利用休班时间走访当地40家木材加工厂,并积极向哈尔滨铁路局争取板材议价政策,促使板材上量1200吨。

该站越来越多的职工享受到了“文化大道”建设的成果,职工读书、健身等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6月以来,“打造哈局命运共同体”成为该站职工微信朋友圈里热议的话题。

该站还把饮水思源的感恩理念植入“文化大道”,通过站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示小食堂、小菜园、小书屋、小宿舍等改善职工生活条件的图片,让职工切身感受车站发展给自己带来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