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修旧利废让机具“返岗再就业”

2017-06-23 16:1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杨 王真奇

(王杨 王真奇)连日来,阜新工务段积极开展修旧利废活动,组织机修车间党、团员,将各车间放置多年的破损和废弃小型机具集中到一起,逐个“会诊”,让一批“退休”的机具“返岗再就业”。

日常维修作业中,一些机具因职工操作失误或日常养护不精细而出现故障,既影响了施工质量,又降低了施工效率,甚至还会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但是,机具一出问题就让它们“退休”的做法,无形中增加了成本支出,造成了浪费。为解决这一问题,综合机修车间组织职工针对已经“退休”的各类机具开展技术攻关,征集修旧利废的金点子。经过研究和改造,职工们自己动手,利用车床加工零配件,实现了捣固镐、电焊机等机具易损零配件的“本土化”制作。

同时,这个段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背包教学”,对职工进行机具维修养护知识培训指导。如今,综合机修车间已修好威克捣固镐21台、蜜蜂捣固镐15台、软轴捣固镐5台、电焊机2台、发电机组5台,为段里节约资金3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