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接力”生活苦也甜

2017-06-23 16:1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红艳和赵玉峰是郑州动车段郑州东动车所的一对夫妻,在同一班组上班。他们感恩生活、感恩工作,因为动车就是他们的“媒人”。

2010年7月,李红艳退伍后进入铁路工作。初来乍到,面对高精尖的动车组检修工作,李红艳有些茫然。

“有不懂的随时可以问我。”看到李红艳心里没底,赵玉峰主动当起了师傅。

赵玉峰业务娴熟,为人实诚。两人很快结了婚并有了爱情的结晶。

孩子的出生,让夫妻俩的生活发生了改变。双方父母年事已高,无法提供太多的帮助,于是李红艳决定与丈夫对班。这样,一个人上班,另一个人休班,照看孩子的事情就解决了。这种“接力”生活,夫妻俩一坚持就是600多天。

2016年3月10日,孩子突发高烧被丈夫紧急送到了医院。李红艳接到婆婆的电话后,请假火速赶往医院。

“你怎么来了?”李红艳的出现让赵玉峰很意外。

“咱妈跟我说了,我过来看看,怕你一个人应付不过来。”李红艳解释道。

“孩子的烧已经退了,医院这边有我呢,你放心回去吧。”赵玉峰安慰着妻子,并催促她回到工作岗位上。

动车检修主要集中在夜间,工作量很大,一个人离开岗位,整个班组的检修计划都可能被打乱。拗不过丈夫,李红艳只好转身离开。在关上病房门的那一刻,李红艳的眼泪夺眶而出。

这样的“接力”生活虽然苦,但也有甜的时候。每次下夜班后,女儿都会来到李红艳或赵玉峰身边又唱又跳。看着女儿一天天开心快乐地长大,夫妻俩特别满足。

生活上的相互关心体贴,也成就了他们的事业。今年2月,赵玉峰因防止事故,受到郑州铁路局奖励。李红艳也获得了段先进工作者等称号。肖培清 吴有志

编后 铁路上像李红艳和赵玉峰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虽然团聚时间有限,但他们相互理解、彼此扶持,日子过得美满幸福。也许在普通人看来这样的“接力”生活并不容易,但是,共同的事业追求让他们的心贴得更近,让他们的生活充实而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