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在近百个标段质量大检查中位居前三名

2017-06-23 10:0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近日,深圳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发出通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在该站半年近100个施工标段质量大检查中,位居前三名,受到了通报表彰。

这个项目部无论是大小临时设施建设,还是工程各工点、工序的施工,都始终把安全质量工作放在第一位,建立了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制定了安全质量实施细则、考核办法和安全质量应急预案,配齐配强了现场专职安全质量监督管理人员,对每名新上岗的员工都要进行专门的技术交底和岗前安全质量教育培训,待测试合格后才允许上岗。工程开工后,项目部与所属分部和工队签订安全质量包保责任状,安全质量管理小组坚持每周一次巡回抽查重点工点的安全质量,每月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和考核,对存在的安全质量隐患进行现场点评,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改进,并按照项目规定进行处罚。由于制度严明、管理严格、工作严谨,工程开工一年多来,没有出现任何安全质量事故,在广东盛深圳市质监站、深圳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业主)和监理单位的多次安全质量的检查中都得到了充分肯定和好评。

从五月下旬开始,深圳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对下半年全站在监所有道路工程(包括公路、市政道路)和水运工程共58个项目中的92个施工标段分别从质量管理制度、质量技术方案、质量内业基础资料等17个方面对参建各方的质量管理行为进行了综合大检查。同时按照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和码头工程等10个单位工程的划分,对各项目重点结构部位的施工工艺、实体质量和外观情况进行实测实量,按照深圳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检查考核评分细则的有关要求逐项进行量化评分,视得分情况排列名次。(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