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台风“苗柏”过境广铁部分动车停运是最大的负责

2017-06-23 09:1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斌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特别容易发生台风等自然灾害,广铁的很多线路都会收到台风的影响,这和广东的地理位置有很大关系,广东省地处西北太平洋风源地的西北方向,是台风背上的必经之地,台风到来的同时还会夹杂暴雨,引发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冲毁铁路路基,在这样台风过境的情况之下,要想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停运是最稳妥的方式。尽管在现有的客运方式中,铁路运输受恶劣天气影响最小,但是此次台风“苗柏”来势凶猛,广东部分城市中小学生停课、多架次航班取消,在这样的情况下,停运是对乘客和铁路设施设备安全保障最为稳妥的方式。

  为了将停运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和损失降低到最小,广铁相关部门开通了退票的相关窗口,并作出了免费退票的安排,这样的情况之下更需要得到广大乘客的理解和支持。目前全国的铁路部门都在备战即将到来的暑期客流高峰,在这样紧张的情况下台风“苗柏”的过境对广州铁路的影响巨大,直接导致多趟动车的停运。也为后续的暑期客运增加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台风过境动车停运的敏感时刻更要主要做好正确的宣传和引导,尤其是何时动车重新开通、各条动车线路受到损失如何等都需要铁路官方及时进行发布。有人说“谣言止于智者”很多时候谣言更止于公开,官方媒体对车次信息进行公开,通过现有的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多种传播渠道不间断进行滚动播出,用正确的信息和舆论引导广大乘客,不让谣言混淆视听,对铁路路况和铁路部门的形象做出不正确的判断。这样的教训在大雪围城的时候不是没有出现,因此更要举一反三避免出现大批乘客听信谣言聚集在火车站等地,造成大量人员滞留。作为乘客也应该理解并支持铁路部门的决定,虽然暂时的出行受阻,但是这是对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