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合芜铁路项目成功举办移梁观摩会

2017-06-23 09:1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闯、陶春海鸣   

本站安徽合肥讯为解决电气化铁路平改立施工D型梁纵移安全风险大、施工费用高、影响行车周期长等困难,上海铁路局合肥铁路枢纽指挥部于6月20日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合芜铁路淮南线K108平改立施工现场组织召开人工纵移D型便梁观摩会。上海铁路局合肥铁路枢纽指挥部管辖内的水蚌线中铁一局、芜广电化中铁十一局、六安站改中铁四局负责人及中铁上海设计院、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上海先行监理公司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桥头集路下穿淮南线K108平改立于2017年4月正式进入营业线施工,该项目本着“安全第一,质量、进度与经济效益并存”的原则,针对营业施工封锁点难要,轨道吊难租且费用高昂、施工接触网需要停电等特点,积极选用改进了人工移梁设备及工艺,极大地解决了营业线移梁施工安全风险大、要点施工难、时间紧的问题。采用轨道吊移梁,不仅轨道吊租赁难,并且施工时还需要邻线同时封锁、接触网停电等,增加了项目经济投入,2小时的封锁点仅能纵移一组便梁;采用人工移梁设备至少能节省50%的费用,并且一个封锁点可以纵移2组便梁,可以极大地节省工期及人力投入。

枢纽指挥部副指挥长张阳、安质部长谭洪斌参加观摩会,项目总工梁云波对人工移梁设备做简要介绍,对施工工法及各工序耗时等做汇报讲解,前来参观的业主领导、工程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对移梁设备的安全性、可操作性给予高度赞扬和认可。观摩活动结束后还组织各单位对人工移梁设备安全性、经济效益、工期等进行交流。

该项目在后续施工中针对现场实际对设备进行进一步改进。在后续即将开工的淮南线K112平改立项目中,将对曲线段移梁、大跨度移梁等项目进行积极探索,力争借助上海铁路局合肥枢纽建设指挥部的大平台推广使用公司优秀工法。

图1、召开经验交流会.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