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学习效果看得见

2017-06-22 20:3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利彬

(侯利彬)“今天轮到我讲微党课了,我给大家讲讲快速处理列车塞拉门无法关闭、红灯报警的小技巧……”6月16日,在呼和浩特客运段值乘的Z267次列车上,党员李开蒙利用接班前的10分钟空闲时间,给班组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业务素质,该段党委结合客运工作流动性大、职工不易集中的实际,创新教育方式,探索举办微党课,利用班组交接班前的空闲时间,组织党员分享工作中的小技巧、小经验、小窍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这种学习教育形式新颖,时效性、针对性较强,受到了党员职工的普遍好评。

该段微党课改变了传统的授课形式,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学习时间和地点灵活,不耽误职工正常工作。“这样的党课好,不影响我们工作,还能听得进去。”党员列车员王飞说。

“青年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如何应对旅客列车突发事件”……一堂堂主题鲜明的微党课相继举办,少了拖沓、说教、空泛,多了形象生动的事例,通过短平快式的讲解,调动了党员的学习积极性。

为确保党员学习效果看得见,该段党委以上海车队党支部为试点,实行微党课“点餐制”。党员想听谁讲、想听什么内容,可提前预约“点餐”;讲课人联系自身实际,围绕主题备课,通过讲故事、说见解、谈体会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授。

“微党课通俗易懂,更贴近我们的日常工作,更容易被一线党员职工接受,这种方式很实用1微党课结束后,党员列车员赵岩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