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青工安心暖心舒心

2017-06-22 20:3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客观而言,因为运输安全需要,铁路有一些班组、工区驻地比较偏远,交通、生活相对不便。如何让偏远班组、工区的青工岗位安心、生活暖心、工作舒心呢?

首先,要正确引导青工思想。要强化偏远地区青工的主人翁意识,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增强其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识;要引导青年从各自的岗位要求出发,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要采取多种形式,开辟多种渠道,做好偏远地区青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他们对企业的归属感。

其次,要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相关单位应当通过各种形式,不断改善艰苦偏远岗位的生产生活条件,适当提高艰苦环境补贴,加大沿线生活设施的修建和完善力度,让偏远地区的青工也能享受到现代化生活,从而稳定青工的思想,更好地调动其工作积极性。

第三,打通青工成才通道。相关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偏远地区青工职业生涯导航活动,让他们了解企业,了解自身,明确大致的职业发展方向;制订青工职业规划,完善配套制度,畅通优秀青工晋升渠道,拓展青工的发展空间;健全激励机制,拓宽用人途径,让偏远地区的青工有希望、有动力。

第四,解除青工后顾之忧。偏远地区的青工工作环境艰苦,与家人聚少离多。各级组织要多关心青工生活状况,从婚姻、家庭等方面多为青工办好事、实事,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最后,要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各级组织要加强对偏远地区青工的关注,定期开展走访谈心活动,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和现实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协调好人际关系;各级组织要根据青年的喜好和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和凝聚青年,营造快乐和谐的工作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