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急演练重在练

2017-06-22 20:3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笔者参与了一次应急演练,虽然是夜里,但作业人员依然能够迅速修复设备,相互配合协调默契,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应急演练的主要目的是提高职工快速解决问题、排除险情的能力,以便危急时刻能够及时反应、妥善应对,保证运输安全有序。应急演练也是检验职工业务素质的手段之一,要求职工平日里就熟练掌握作业技能,对标准程序了然于胸。所以,在应急演练中,“练”尤为重要。

熟能生巧进而挥洒自如。应急演练不是处理一次两次的偶发性事件,也不是应付考核而临场发挥。练要坚持常态、达到精通,如果平时都达不到熟练的程度,试想在紧急状态下,心里一紧张,动作容易走样,又怎么能转危为安?

因此,应急演练应注重常态化学习和训练。这是保障生产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打造过硬职工队伍的有效方式。只有加强日常练习,才能在危急时刻妥善处理、化险为夷。

■孔令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