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如何“清凉一夏”

2017-06-22 20: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龙成波

春困秋乏夏打盹儿。夏季是人们思想容易产生松懈的时候,特别容易发生中暑、中毒和火灾事件。因此,保持心情“清凉”舒畅、消除麻痹大意的侥幸思想,是确保安全的重要前提。

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教育。企业要采取召开班前会、分析事故案例等多种形式,确保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牢固树立“安全为天、生命至上”的理念,真正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进而从行动上杜绝习惯性违章;及时发布高温预报,全面开展灾害预报和监测预警,指导和督促做好防范应急工作。

始终如一地加强安全检查。企业要严格执行高温期间职工劳动时间管理规定,采劝错峰”或“间休”作业,配备防暑降温用品,采取合理的劳动保护措施,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高温岗位职工的安全与健康;加大对现尝关键点、危险点的分析、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消灭滋生隐患的温床。

锲而不舍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高温时期,由于各项工作繁忙交错,职工工作压力相对较大。管理者应加强职工思想行为动态的分析和排查,形成层层负责的职工思想动态排查帮促;有针对性地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给职工更多的心理关怀,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让职工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