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道道“凉”方为你降温

2017-06-22 20:2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昨天在机械间检查风泵,衣服都湿透了,这时车间副主任汤光红给我递了一瓶冰镇矿泉水,当时心里就觉得清爽多了。”6月7日交班会,武昌南机务段武昌整备车间行检职工李晨向工友们讲述昨天车间工会“送清凉”时的场景。

炎炎夏日,该段积极改善职工工作和生活环境,全力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以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该段充分利用板报、班组学习园地、班前会等形式,广泛开展预防夏季中暑宣传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熟练掌握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和中暑急救知识,提高职工自我防护能力。段工会在作业点、班组小药箱中及时添置清凉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为职工发放杀虫剂、蚊香等夏季用品。他们组织管理干部在气温高于35摄氏度的时段开展一线“送清凉”活动,为坚守在机车上作业的职工送上绿豆汤、矿泉水、西瓜、排骨海带汤等防暑饮品,解决职工夏季饮食问题。他们对从事冷饮制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保证防暑降温物资供应及时、干净、卫生。

该段重新对防暑降温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完善,要求各机车检修作业点合理安排生产任务,尽可能地避开正午高温时段作业。如遇特殊情况必须进行高温、高空作业时,作业组成员实行“轮流替换”工作休息制度,防止发生意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