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交流服务外籍旅客

2017-06-22 20:2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贾婉璐

(胡艳波 贾婉璐)6月12日,在哈尔滨西至北京的D28次列车上,列车长于艳峰用英语为一名外籍旅客做引导,流利的英文让外籍旅客连声称赞。而在半年前,于艳峰仅会说“你好”“谢谢”等简单几句英语。

哈尔滨客运段主要担当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广州、海口等重点城市的列车乘务工作。近年来,随着哈尔滨旅游业迅速发展,乘火车到冰城游玩的外籍旅客明显增多,但列车上掌握英语的乘务人员较少,难以处理一些突发状况和复杂问题,“语言不通”成为该段客运服务中的一个瓶颈。

今年初,该段团委聘请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冯琰为青年列车员进行专业英语培训。专家重点模拟演示旅客提问咨询、到站、用餐等常用场景,采用现场互动的方式进行讲解,提高列车员在突发状态下的语言沟通和问题处理能力。

“我们希望更多的乘务人员掌握英语,段里也会为他们搭建学习平台,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该段党委书记马宏伟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