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暑运安全生产提供保证

2017-06-21 23:2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近日,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打出强化安全教育、研判安全风险、加强现场卡控一系列“组合拳”, 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为暑运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证。 

该车间抓住安全思想教育不放松,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思想认识。他们结合各个时期安全工作特点,分层次开展安全风险分析研判,考究每一个作业环节。他们利用学习会 、 安全分析会 、班组会进行宣讲 ,教育干部职工牢固树立 “ 安全第一”思想,把安全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来抓,有效激发干部职工的内动力。

该车间加强安全风险管理, 深度分析安全风险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治常态化,不断增强职工安全思想认知。他们结合车辆系统安全风险的多样性、复杂性和隐蔽性,逐个工种、逐个岗位、逐个作业环节,深度研判各类风险存在的可能性和危害性,逐项逐条制定控制措施。 

他们建立车间、班组安全风险管理保障体系,采取查规章制度落实、查干部作用发挥、查防火防爆工作落实等措施,强化安全风险管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