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六院集团隧道院参与设计的马来西亚吉隆坡RT地铁一期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2017-06-21 17:0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红彬

日前,由中铁六院集团隧道院参与设计的马来西亚吉隆坡MRT地铁一期工程一站两区间项目顺利通过消防局验收。吉隆坡交通委员会、市政厅等政府部门的意见整改将在近期全部完成,并在6月底颁发竣工合格证书及移交给运营单位。按照工程进度的整体计划,MRT一期地下段将在7月17日对公众开放。

这是中铁六院集团隧道院从设计、施工、配合、移交全过程参与的首个英标项目。吉隆坡MRT地铁一期工程的竣工,标志着中铁六院集团隧道院的英标项目设计技术水平得到了业主认可,该院海外技术团队经得起业主及各级审查单位的检验。

吉隆坡MRT地铁一期工程的顺利验收,是中铁六院集团隧道院开拓马来西亚工程设计市场的里程碑。自2012年5月进场以来,该院海外设计团队的成员努力学习专业术语,攻克语言上的障碍;增加与本地单位交流,提高对英标体系的认知;向一流国际企业学习,不断增强海外工程商务水平;深入推进设计精细化管理,确保设计进度满足现场工期要求。该院设计人员依托综合技术优势,在车站工法、支撑体系、桩基托换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优化设计,成功地将车站由“半盖挖顺做”法改为“盖挖逆做”法施工,取消了五道型钢支撑,为业主创造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优化设计,为吉隆坡MRT地铁一期工程节约总成本近6000万马币。

基于该院在MRT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优异表现,业主方于2015年春节期间奖励该院一辆商务轿车。中铁六院集团隧道院是众多参建单位中唯一获此奖励的单位,在马来西亚工程市场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吉隆坡MRT地铁一期工程站台公共区现状图.jpg

吉隆坡MRT地铁一期工程站台公共区现状图

吉隆坡MRT地铁一期工程站厅公共区现状图.jpg

吉隆坡MRT地铁一期工程站厅公共区现状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