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 郑州地铁5号线项目部右线盾构顺利始发

2017-06-21 16:0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雅

郑州消息  历经两个月的精心准备,6月10日上午,中铁七局郑州公司首台盾构机“开拓一号”在完成拆机、转尝装机、调试等工作后,在郑州地铁5号线商英街站西端头顺利始发,开始了本标段区间右线的掘进。

本标段区间右线全长710.78米,最小转弯半径800米,穿越地层为砂质粉土,该地层具有标贯大、透水性好等特点,易出现涌水、涌砂、盾体抱死、地表塌陷等现象。盾构机出商英街站后即下穿进入十七里河底,十七里河范围内曾先后进行拆桥拔桩和桩基复建作业,地层扰动极大,突发风险性高。此外,盾构机在侧穿机场高速及机场高速匝道桩基时,隧道边缘与桩基间最近距离仅1米,对隧道轴线、土压平衡和同步注浆等要求极高。

为确保盾构施工万无一失,始发前,项目部技术人员对每一道施工工序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在始发端布设3口降水井,每天不间断地对降水井水位进行监测,并在洞门布设水平探孔,检查端头加固及降水情况。项目部及盾构作业队结合区间右线盾构施工经验,对右线盾构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及注意事项提前进行预判和预防,以确保盾构机施工安全高效。

(代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