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文体活动看日历

2017-06-21 10:1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为全面满足职工文体活动需求,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工会充分尊重职工话语权,针对季节及职工需求,策划、制作“文体活动日历”,确保文体赛事接地气,职工参与度提升。

该段有职工4300余人,配属机车254台,承担着全局全部动车组以及管内超一半的客车牵引任务。由于客运安全责任重大,职工普遍存在着工作紧张、心理压力大的问题。为此,该段工会将文体活动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但是,以往存在着文体活动安排随意,计划性差的问题。同时,文体活动赛事成了小部分体育特长人士的“欢乐谷”,没有体育特长的职工无法参与,工会组织活动费力不讨好,大部分职工不买账。

对此问题,该段高度重视。年初,由工会组织人员深入一线班组征求职工意见。通过工会委员会“几上几下”研讨,该段决定以增加职工参与率为目标,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制定电子版“文体活动日历”,在段办公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广而告之。

针对“小众”参与的问题,他们增加了趣味运动会、徒步赛、拔河等人人都能参加的项目。并提早确定了全年的比赛项目。12个月,保证月月有活动,月月不重样。

电子日历一出台,便成了职工关注的热点。职工们参看日历上的活动信息,谋划着参加哪项,早早地就找到车间工会主席报名。同时,该段还“明令”,个人年参加段文体活动不得超过4次,以确保每名职工都有足够的机会参与进来。

十里春风,江畔柳柔,不久前,该段举行了徒步大赛。统一服装、统一小背包、小太阳帽,参赛者个个神清气爽。100名职工与受邀请的近百名职工家属一起“走起”。“得奖是小事,参与是大事。工友们和家属一起沿江边走走,心情好多了!

职工按日历准备参赛,工会按日历搞活动,职工参与文体活动热情更高了,职工参与率也由原来的不足20%上升到了90%。文体活动的“供需矛盾”得到真正解决。

该段工会主席祁连生深情地说:“文体活动看似小事,却体现着民主意识,体现着关爱职工的大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