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剂”良药对症暑运

2017-06-21 08:4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正琴

又是一年放假季,随之而来的暑运即将拉开序幕,意味着铁路“农忙”又要开始了。据悉,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纵观往年暑运的服务,种种改变让大家感受到了铁路的变化,今年的暑运又会有哪些新举措?相信广大旅客和笔者一样都好奇的拭目以待。

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面对增长的庞大客流这一杂症,笔者了解到铁路部门早已准备好“三剂”良药。

科学调图,发挥高铁运能。铁路调图为的就是广大旅客越来越便捷,每一次调图,都会不断的优化列车开行方案,都是根据日常客流的情况,把方便旅客的出行放在第一位,此次调图动车组仍当主将,高铁及动车组的快捷,动车组及城际列车的便捷,让广大旅客体验到了两地同城化的感觉,部分夕发朝至列车调整为朝发夕至,同时对部分列车编组、车底运用等进行调整,每年的铁路暑运工作都是年中长时段运输主要任务,除了旅游探亲的群体之外,“学生大军”一直都成为暑期运输刚需的主要群体,此次调图刚好为应对客流高峰开出了第一剂良药。

强化设备养护,加强应急处置。针对高温天气对现场行车设备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积极排查设备故障隐患,狠抓设备质量,强化车辆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确保现场设备运行安全可靠,严格执行检修作业标准,精检细修,防止了一切可能危及车辆运行安全的事故发生。此外,铁路客运部门还加强应急演练,在突发情况下做好各种应对措施,为暑运端处第二剂良药。

落实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随着铁路走向市场的改革推进,铁路部门更加注重把实现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作为服务的更高标准,很多旅客都会感叹,现在乘车列车服务越来越像星级酒店,列车Wifi已基本实现全覆盖,让旅途不再枯燥,列车还会根据节日开展主题活动,前段时间看到新闻播出的“列车上的非议文化节”让笔者又一次看到铁路服务的多元化改变,列车传承文化,这些“新鲜”的活动,相信乘车的旅客都有一个难忘的体验,而此次暑运笔者相信一系列的温馨服务不仅是铁路部门为暑运开出的第三剂良药,更是向服务常态化的延伸。

不变的票价,增长的客流,不变的理念,增长的服务。相信今年的暑运铁路部门也会广大旅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