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钟长鸣耳畔响,烟雾缭绕安全行 —郑州铁路经济开发集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7-06-20 17:0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智勇

为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在突发火灾事故中的自防自救能力。6月20日上午,郑州铁路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员工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前,集团安质部工作人员为参与演练的员工列举分析了近期发生的若干事故案例,并结合事故案例对消防器材操作、扑救火灾措施、组织疏散逃生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提高员工应对紧急安全事故的实践性。

演练中,只见消防烟雾弹发出阵阵浓烟,火灾报警器顿时铃声大作,参加演练的员工在疏散小组的协调指挥下,按照既定逃生方案及路线图,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从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圆满完成了本次消防演练的各环节工作。

此次“演练”的有效开展,不仅使广大员工亲身体验了火灾现场的紧张气氛,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更为做好暑期消防安全工作,保障人身、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