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举办党员管理信息化业务培训

2017-06-20 15:2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赵琪

(汪文富、赵琪)为全面推进全国党员信息化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及党建业务工作的展开,6月16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在机关举办了党员管理信息化和党统半年报等业务培训会,来自集团公司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共45人参加培训。

会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董事会秘书、组织部部长罗铁锁就党员管理信息化工作的主要背景、推进党员关系信息化的重要意义,结合中国中铁股份公司要求对集团公司做好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和安排,并从工作责任、保证信息质量、及时更新维护、注意安全保密等四个方面明确了做好前期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会传达了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湖北省国资委党委有关会议精神,解读《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工作》《党内统计上半年报》《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工作》相关规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组织部对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及党统半年报的总体要求,具体安排,每个环节的时间,任务逐条逐项做了细致讲解,确保培训内容顺利有效层层落实。此次培训是由中组部统一部署,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股份公司党委层层培训传达,督促落实的一项党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工作。

据悉,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工程是为落实党中央“建设全国党员信息库,加强党员动态管理”要求,由中央组织部启动建设、研发的系统工程,包括党组织和单位信息管理、党员信息管理等8个管理子系统和网上组织生活、党员服务等6个服务子系统,面向各级组织部门和基层党组织提供党员管理服务。前期开展的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是该系统工程建设的一项具体工作,一个基础环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