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青工调研 引领成长成才

2017-06-20 10:0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近期,内江车务段关工委、团委在宜宾南车站开展了青工调研会。会议由车站党总支书记王勇主持会议,车务段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龚文正、车务段团委书记王凯、宜宾南站站长周志春及休班团员青年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首先听取了青工们的工作、生活和婚恋等情况。该段关工委副主任龚文正在听取青工们工作、学习、生活和婚恋等诸方面情况时,针对青工们的发言和困惑,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引导,并指导青工们如何面对成长路上的困难与挫折,鼓励青工立足岗位促成长。

随后,车站党总支书记王勇就青工反馈问题和车站青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解析说明,并结合车站青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青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切实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做,做好规划,努力实践,把青春的风采写在岗位履职尽责上,落实在安全保障上。二是要求青工融入集体,正视成长,切实把个人融入班组,小家融入大家,把青春的风采写在成长路上,落实在岗位履职上。

车站站长周志春就近年来宜宾车站青工成长与成才与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单介绍,并结合车站青工成长成才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工作好,才能生活好。青工要明确工作是生存之本,只有爱岗敬业才能在岗位上成长成才,才能迎来幸福美好的生活。二是储备好,才能成长好。青年正是一生学习积累的好时期,只有努力学习,注重习惯养成,强化知识储备,才能赢得成才与成才机会。三是融入团队,才能适应发展。青年要正确认识企业文化建设的内涵与外延,要努力融入班组、融入车站、融入安全生产这个中心,才有适应企业管理与发展需要,才能实现企业需要,个人成才成长的双赢局面。

车务段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龚文正结合座谈情况,给广大青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工扎牢基础,努力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和工作状态夯实成长与成才之路。二是希望青工着力思想,带着问题工作,以良好的工作理念和工作实践夯实成长成才之路。三是希望青工坚定信念,把握未来,以良好的心态看到企业的发展和需要,不断夯实个人成长成才之路。四是希望车站注重青工引领,抓好经验总结,以良好的工作局面引领和指导青工成长成才。

通过青工座谈的方式,车务段关工委、团委和车站与青工们搭建起良好的沟通渠道,收集了当前青工想法,掌握了青工工作与生活状态,分析了青工成长成才想法,较好地引导青工积极健康工作与生活,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融入集体、融入车站,以良好的工作业绩适应岗位、展示作为,为自己的成长成才之路做好储备。(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