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班饭 让职工吃出“家”的味道

2017-06-20 09:1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6月20日凌晨1点15分,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一号拌和站院子里的路灯亮如白昼,一些员工早已进入了梦乡。由于文笔山一号隧道在进行仰拱浇筑,黄山哨隧道在进行二次衬砌作业,拌和站的员工们只能轮班休息,混凝土输送车的驾驶员来回奔波于拌和站与隧道之间。

为了慰劳加夜班的员工,使他们更好地投入到施工生产中去,拌和站职工食堂的林茂军师傅牺牲睡眠时间,总是想办法给大家调剂饮食,每天变着法儿做夜宵,油饼、米线、油条、包子、拉面……

拌和站职工食堂的林茂军师傅,正在为加夜班的员工准备夜班饭——拉面.jpg

这晚,林师傅从面盆里拿出了提前做好的面坯,轻车熟路地开始揉搓,一条条地拉了起来。眨眼功夫,林师傅双手已缠满了均匀、纤细的拉面。此时,锅里开水沸腾了,鸡蛋西红柿和肉哨子都已经准备好,只待加夜班的同志们,回来美美地吃上一顿。

项目部夜间巡查的同志正在和林师傅聊着的时候,混凝土输送车司机陈安辉回来了,张口就问:“林师傅,饭好了吗”?老林笑着说:“已经下锅了一把面,两分钟就能吃,你拿碗去吧”。

陈安辉匆忙拿碗过来,自己捞了一大碗拉面,边往碗里放着梢子边搅拌说:“俺们林师傅做的拉面就是好,平时项目部和业主有招待,都是喊俺们林师傅去做拉面呢。平时林师傅还给俺们做油条、包子、抄手,换着花样让夜班的人吃好,让大伙儿吃出了“家”的味道。自从去年开始做夜班饭,大家都争着上夜班呢”。

其实,该项目8个架子队、2个拌和站及钢构厂,每天晚上都在比赛似的为上夜班的同志做夜班饭,项目部夜间巡查的同志,也经常顺道检查一下员工食堂的夜班伙食,以保证上夜班的同志吃饱、吃好,真正吃出家的味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