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非医者闲谈

2017-06-20 08: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俊晖

刚从楼下健身房锻炼完上来,觉得膝盖有点酸胀,可能是运动量有点大了,也有可能是和我们检车员的工作性质有关,钻车弯腰打标记,检查车辆配件是否齐全,而且我现在还是学员,没有完全承担工作量,只是跟着师傅在学习,都觉得有些吃力。这段时间正好也在说安全生产的事,我认为可以小到从个人的身体素质做起!

列检的老师傅们大多数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有个可爱的大肚子,我当初还开着玩笑说,干列检辛苦,不停的走路,说不定可以瘦一些,老师傅给我说你看那谁谁谁,当兵刚来瘦的很,现在呢?何况晚上还要吃一顿饭呢?确实!列检工作,夜班通宵,晚上不吃听说会饿的心里慌,第一点晚上吃饭更容易长胖,第二便是晚上22.00-2.00处于睡眠状态,人会分泌一种物质,加速新陈代谢,也就是说的睡觉减肥,不过这些这是我偶尔看到的,可信度也无从考证。熬了一晚上,早上吃个饭肯定是睡觉,可是这种不规律的作息,会使人变得很虚,我终于明白虚胖这个词的意思了。当然我听说列检里也不乏体格健硕的师傅。所以说不管怎么样的工作我们都是可以适当的调理自己,而且必须是刻意的去注意,毕竟一个身体好的人,才能保证安全生产,至少我蹲下之后猛地站起来,不会头晕。

平时有事没事的锻炼下,控制一下饮食,不吃过油的食物,睡前喝杯蜂蜜水(不适合冠心病或者血糖过高的人),按按足三里穴位。晚上吃吃水果,喝喝酸奶。

总之身体是自己的!我认为养生这个词不光只属于老年人,年轻人也应当多多注意才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