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柞山公路项目:安全生产月重实效

2017-06-20 08:0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兵兵、左成

“今年安全生产月要把全体人员纳入安全教育的范围,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柞山公路项目经理安伟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强调。今年6月以来,该项目积极落实安全生产月方案要求,创新丰富宣传教育形式,营造了“学安全、懂安全、行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伊始,柞山公路项目确定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项目部实际,制定下发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项目部召集各部室人员、各施工工班、现场作业人员共有80余人,在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项目经理安伟在会上亲自传达了活动内容及精神,明确了活动责任人、奖惩措施,还要求项目安全部积极制作宣传标语、条幅,细化编制《施工安全常识宣传册》,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活动期间,该项目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将支撑体系防垮塌、起重设备防倾覆、高空作业防坠落以及季节性防洪防汛等内容,作为排查治理的重点工作。项目安全部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事故隐患,通过建立问题库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间和整改要求,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在应对特殊隐患隐情方面,该项目部秉承“宁可备而无、不可无不备”的防患精神,提前制定各类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防火防汛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处置重大安全事故的能力。项目还通过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进行安全教育座谈会、实行班前安全教育等活动,推动了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文化深入人心。

据悉,该项目部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不断夯实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努力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大安全管理格局。

附件:

图1:柞山项目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

图2:汛期来临前,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