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铁钩“钩”牢车辆安全

2017-06-20 07: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铁钩竟然还有这么大的用途,岳工长功劳确实不小16月2日早上,安康车辆段检修车间按照惯例召开交班会,车间主任王安成举起一个带手柄的小铁钩,当场进行表扬。

工长岳文恒所在的探伤班组主要负责货车段修及临修时轮轴除锈、磁粉探伤、超声波探伤等任务。今年以来,该班组的轴承关盖岗位却经常出现“施封锁”锁闭不牢问题,导致返工次数多,严重影响生产进度和修车质量。

原来,作业职工在紧固完3颗“轴端螺栓”后,要像穿针一样沿圆周方向将“施封锁”的锁绳依次穿过它们根部的小孔,然后将锁头插入锁体进行施封,并用手使劲拉拽钢丝锁绳进行检验,防止出现虚锁质量问题。

但职工拉拽钢丝的角度和方向都不一样,一些青工在拉拽钢丝检查时往往力度不够。

在指导大家严格落实工艺标准的同时,岳文恒不断琢磨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3月底,他截取一断粗铁丝,经过弯曲和焊接后,制作了一套“施封锁检查锁钩”。职工在检查“施封锁”锁闭状态时,只需握住锁钩手柄勾住钢丝、使劲拉拽,就能准确地检查确认“施封锁”是否锁闭到位。

“4月份以来,班组再也没有发生过‘施封锁’虚锁质量问题。不返工,大家的劳动强度大大降低,关键是彻底消除了轴端螺栓松动的安全隐患。”岳工长在会后如释重负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