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手掌”里的练功场

2017-06-20 07:5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6日,西宁电务段德令哈信号车间院内的东北角,十几名青工打地基、盘线、拧螺丝,忙得不亦乐乎。原来,德令哈信号车间自主建造的练功场即将竣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今年以来,西宁电务段加大对技术型人才培养力度,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以强基础管理、建素质达标队伍为抓手,支持管内各车间自建职工练功场,为培养技术型、综合型人才做好硬件设施的配套建设。一时间,各车间应声而起,特别是德令哈信号车间成效显著。

德令哈信号车间利用德令哈北站等拆站后的老旧电源屏、组合架等废旧材料,组织职工动手打造了一个一体化的练功场,节省建设成本近百万元。

据悉,为了做好练功场的规划工作,该车间专门找来了德令哈站的站场图纸,在车间楼内建造信号机械室的同时,还在院内划出了70平方米的场地作为练功常这是一个集室内发送、接受、控制台操作等现场信号设备于一体的教育练功场,囊括了所有的信号设备,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德令哈信号车间主任李兰青介绍道:“练功场的建造历时20余天,经历了线缆规划、布线、安装信号机、道岔转辙机等各个环节,这都是车间和工区的职工利用工闲时间一点一点做出来的。”

临近收尾,负责配线的马祥贵和叶超正在对信号机械室内3个组合架的配线及智能电源屏进行最后的检查工作。马祥贵手拿万用表,核对智能电源屏每一组输出输入电压是否符合技术标准,然后将信号机输出的交流电压12.1伏、ZD6型道岔转辙机直流电压162伏、ZYJ7电液转辙机交流电压381伏等测试数据一一记录在册。叶超则开始对3个组合架的所有配线进行捋顺工作,确保接引正确且无断线。

练功场的投入使用为沿线偏远班组培训提供了便利,让职工今后的培训教育趋于常态化、经济化。粗略估算,50人的培训教育,一年下来将节约教育成本83万余元。职工们都说,自己动手建造出来的练功基地,就跟培养自家孩子一样,怎么看怎么有成就感,真是名副其实的“‘手掌’里的练功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