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信号校核“点灯”

2017-06-20 07: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汪主任,咱们这台‘配线试验机’既节约人力成本又提高了校核配线准确率,是不是应该申请专利啊?”近日,牡丹江电务段信号中修车间信号工潘龙问车间副主任汪新亮。别看他们面前这台闪着彩光的“盒子”个头不大,却实实在在解决了该车间核对信号机预配线的大问题。

信号中修车间的主要工作就是电务信号设备的大、中修工作,按照信号机不同类型,提前做好预配线,可以大大缩短施工中更换信号机配线的时间。所以,预配信号机配线是该车间职工一项很重要的工作。配线绑扎好后,核对工作量较大,必须两个人配合,一条一条地核对,既容易出现人为失误,又要反复确认、耗费时间。

汪新亮找来技术业务和动手能力强的潘龙做“搭档”,共同破解这个难题。经过多次试验和改进后,两个人终于研制出了一台小巧实用的信号点灯装置“配线试验机”。

该装置看起来不大,却“五脏俱全”:小小的面板上有5个彩色指示灯、2个开关、1个转换按钮、8个引线口。校核配线时,职工只要将预先绑扎好的信号机配线按照面板上的标识,逐一夹到对应的线位上,扳动相应的开关,就可以实现信号机模拟点灯、灯丝报警等功能。过去两个人需要5分钟才能校核完成的线把,现在只要一个人2分钟就能完成,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提高了劳动效率,而且达到了校核正确率百分之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