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T型”扳手省力又高效

2017-06-20 07:4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昨天交验DF11型机车时,因为我个子太大,弯腰下去费力,走板下的中继阀、遮断阀螺丝都没有紧到位,被交车工长狠狠地数落了一顿。”“你不知道我们班组有一套专门紧固这种边边角角的螺丝的‘T型’扳手吗?”这是近日,武昌南机务段武昌南整备车间制动组职工黄龙兴和武壮之间的一段对话。

在机车上一些狭小空间拆装配件时,现有的扳手等工具使用起来十分不便,往往需要先把其他的配件拆卸下来。针对这个问题,该段检修职工积极进行了探索。

很快,他们从检修工具棘轮上获取了灵感。棘轮和加长杆、套筒配合使用,能对螺丝起到很好的紧固和松动作用,使用起来也很方便。棘轮的弊端就是在一些狭窄空间无法施展功效。于是,他们用废旧的钢筋代替棘轮和加长杆,将两根钢筋焊接在一起,就成了一个“T型”,然后将“T型”的末端做成四方形,这样就可以根据螺丝的大小,与不同的套筒配合使用,既充分发挥了“棘轮”的作用,又消除了棘轮的使用弊端。

经过试用,他们发现这种“T型”扳手不仅省力而且使用起来十分方便,不需要再拆装其他“无辜”的机车配件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