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法制宣讲实现全员覆盖

2017-06-20 07:4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继尧

(侯继尧)“听完法律顾问的法制宣讲,我们明白了旅客遗失物品处置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特别是对一些无主物品的处理稍有不慎,就会产生不良结果,甚至会引发犯罪。”6月9日,在牡丹江客运段举行的法制教育宣讲会上,一名职工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法律意识,这个段邀请铁路系统的法律顾问为职工们授课。宣讲中,法律顾问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对近年来职工对旅客遗失物品处置不当、影响铁路运营安全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警示教育职工一定要按规定程序对旅客遗失物品进行处置。他们要求列车乘务员提高认识、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值乘工作中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按章作业,自觉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

“这次法制宣讲,为我们今后做好旅客运输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段里还将开展一次懂法和学法知识竞赛,增强职工的法律意识。”该段党委书记杨树森说。

截至目前,该段已在牡丹江、佳木斯两地陆续开展了超过4期的法制宣讲,实现了一线职工全覆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