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年微课堂激发“心”动力

2017-06-20 07:4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李璐

(李竺林 李璐)近日,南宁铁路局团委开展了以青工安全生产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用青年微课堂激发“心”动力。

该局团委深入开展“安全文化送一线”活动。各级团组织深入沿线青年班组,通过视频案例讲解、征文演讲等形式,引导青工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增强防范意识。他们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QQ群等宣传阵地,围绕安全生产、人身安全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营造青工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该局团委借助微信、网络线上平台,推出《我为安全隐患排个雷》《我为标准作业秀个图》等丰富多彩的专题栏目,在青工中营造安全人人知责、人人负责的良好氛围。他们在线下开展青工排查安全隐患我带头活动,通过团支部、青年班组之间的竞赛比拼,调动青工参与安全隐患排查的积极性。

该局团委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以防洪抗汛、消防安全、事故救援、故障应急处理等为主要内容,开展立功竞赛活动,通过掌上练功、技术团课、技术比武、背规赛等形式,强化青工学技对标学习,提升青工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