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轮并驱”提升班组自控能力

2017-06-19 14:3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重庆车辆段把加强自控型班组建设作为促进班组管理由外部强制型向内部自控型转变的有效途径,从加强班组职工培训、过程控制和安全管理入手,“三轮并驱”提升班组自控能力,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这个段通过在班组开展“三个一”活动,即设一个故障、出一个考题、做一个讲评;开展“三考”活动,每周一小考、每月一大考、每季一考核,促进班组职工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针对动态控制问题,这个段推进标准作业训练和故障处理实作练兵,为自控型班组建设提供素质保障。

这个段通过规范“班前预想、班中互控、班后总结”控制程序,突出班组在安全控制中的自控、互控、联控作用。工班长必须高度重视班前安全预想,将班前安全预想当成自己每天的“必修课”。每次在班前预想后,工班长要有针对性地提问,考查职工预想程度、检验职工防范能力,同时提醒安全关键环节和安全关键点;本着“上一道工序为下一道工序负责,下一道工序为上一道工序把关”的理念,坚持日常工作岗位互控机制,通过加大对各岗位、各工种执行作业标准的考核力度,促使职工与职工之间、工种与工种之间、岗位与岗位之间积极开展把控监督;在抓好班后总结上,工班长对职工当日作业情况进行考核,对发现的问题纳入“问题库”管理。

这个段把考核标准、内容等细化到每名管理人员、工班长头上,在每周一交班会上,段领导对所有管理人员的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点评,同时采取电话抽查、台账检查、写实对照和编发《干部作风督查通报》等形式,加强对管理人员、工班长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促使他们养成真抓问题、真抓落实、真求实效的良好作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