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加强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2017-06-19 10: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连日来,针对夏季高温物燥、雷电天气对消防安全带来隐患的实际,洛阳工务段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段范围内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坚持做到防火于未燃。

该段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按照“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要求,将消防安全工作贯穿到运输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通过安全预警、安全对话、督查督办等形式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岗位和个人。并采取发放消防安全手册、添加消防知识微信关注、收看火灾案例教学片等多种形式,在干部职工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

该段将办公、单宿、食堂、油库、料库等场所作为消防安全管控重点,组织专人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电线老化,私拉乱扯,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火灾隐患进行排查,对查出的问题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并对裸露的枕木垛进行培土覆盖,对油库、料库补充沙土,对路肩、护坡杂草及时进行了清理和铲除,对损坏老化的插座、开关进行及时更换,对过期失效灭火器进行了及时更新。

同时,认真吸取近期路内外火灾事故教训,根据管内各系统、各部门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火灾应急防范和疏散逃生预案。模拟开展电器线路火灾、施工作业火灾、油气材料火灾、机械车辆火灾等不同情况下的消防安全演练,要求职工熟练掌握火灾报警、自救、逃生、疏散技能,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