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人说起顺口溜,共为项目保安全

2017-06-18 19:0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大红

“安全事关千万家,万万不能忽视它”

“现场施工标准化,安全质量都不怕”

日前,在中铁十四局集团通辽客专项目部,朗朗上口的安全警示口诀在职工中间十分流行。职工在每天去现场作业前,都会把口诀念上几遍,以提醒自己时刻注意安全,这是项目部为强化通辽客专安全管理出台的新举措。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项目部超前思考、精心谋划,从规章制度、安全管理、应急处理等多个方面着手,开展了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发放安全小手册、绘画安全小漫画、亲情话安全等系列活动,积极完善、创新,并在细节上狠下功夫,确保客专施工安全万无一失。

为进一步帮助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项目部结合现场作业实际,提炼出安全警醒口诀,并把口诀下发张贴在项目部、工区醒目位置,要求职工和施工人员务必牢记、掌握。口诀内容是:“说安全,道安全 ,安全为啥那么严,听我给你捋一遍:安全事关千万家,万万不能忽视它;你骗它来它骗你,酿成大祸迟早滴;安全责任人人抓,幸福你来幸福他;不管它来不抓它,祸根麻烦害大家;人人都来管安全,源头管控要抓严;管控过程不松懈,违章施工不放过;现场施工标准化,安全质量都不怕;勤观察来勤督查,保障安全靠大家; 注重细节不遗漏,保证心中要有数;促质量来保安全,项目平安俱欢颜”。

如今,全体职工对口诀倒背如流,安全意识也大大增强。(张大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