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京张三电迁改项目部三举措积极应对“发烧天”

2017-06-18 18: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杰

进入伏天的河北地区炎热异常,张家口也没有了往年的清凉,36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持续不减。

现阶段,京张三电迁改的重点主要有35KV、110KV高压等级线路的迁改施工,36度、35度、37度连续几天高温,使得地表温度能达到42摄氏度以上,钢塔又具有导热性,在攀爬、组装、固定作业时,对施工人员是一种极大的挑战。  

为做到安全把控,保证施工进度,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京张三电迁改项目部采取三项措施,巧打“热战牌”,积极应对“发烧天”,斗酷暑,保工期,确保各项施工节点目标有序完成。

一是加强员工夏季施工教育知识普及,确保安全作业。项目部把安全教育阵线前移,专门在现场对一线施工人员传授防暑降温、夏季安全施工知识,并要求熟悉和掌握对中暑人员需采取的应急措施和急救方法,施工中如遇任何问题要及时上报。二是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施工进度。项目部科学组织施工,合理调整现场作业时间,将重点工序作业时间调整在上午和晚上,尽量避开中午最高温时段,同时要求外协队伍增作业人员数量,全力强抢工,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全面推进施工进度。三是加强干部盯岗,确保组织有效。项目部共产党员积极行动,把“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强战斗力,党员干部带头轮流带班盯岗,协调现尝推进施工进度,干在先,冲在前,标杆模范作用十分突出,坚定了广大职工不惧高温,誓保节点的决心和信心。

截止目前,管段内10KV及以下电力迁改完成设计量的98.7%,通信迁改完成95.95%,整体完成近90%,剩余各项施工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白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