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电务段团委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主题团日活动

2017-06-17 15:3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明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为推进“安全月”安全文化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的认知,16日上午,安康电务段团委、关工委在该段车载设备车间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主题团日活动。车载设备车间的40余名干部职工和3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设置咨询台、图片展览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路局和段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讲解日常安全注意事项、自救互救方法、网络安全常识、预防手机诈骗等知识,受到了现场干部职工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活动现场,由该段关工委老同志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服务队”坐镇宣传咨询台,向在场职工解读路局近期修订的《安全红线管理办法》,对涉及电务部分的38条安全红线内容逐条进行解读;同时,针对前期发生网络蠕虫病毒侵扰事件,“服务队”向在场职工讲解了常用网络安全和常见的手机诈骗预防知识;此外,“服务队”还对消防安全常识和暑期防中暑、防晒伤以及暑期伤害自救知识做了简单介绍。

活动中,“服务队”还带领在场职工观看《铁路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展板,通过讲述事故概况、分析事故原因、讲解安全生产事故预防措施和注意事项,提高职工的事故防范意识和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