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题党日+”添新意聚合力

2017-06-17 10: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杨晓华

(高李鹏 杨晓华)“党的三大作风是什么?”“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16月14日,沧州车务段泊头站党员活动室内,一场党史理论知识竞赛正在火热进行,党员于猛的精彩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沧州车务段党委在全段41个党支部全面推行“主题党日+”制度,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举办党员骨干培训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史知识竞赛、评寻党员季度星”以及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等,丰富党日活动内容,做到“学在经常、做在日常、做有成效”,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该段党委依托主题党日活动,抓实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理论学习、开展预警谈话等“规定动作”,并结合活动内容加强业务培训、廉政教育等,创新“自选动作”,把党规党章等学习内容融入日常,同时要求党支部书记带头谈感想、讲体会,上好专题党课。

各党支部建立主题党日活动台账,健全主题党日活动考勤、请销假、会议记录等制度,确保活动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并将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营造“亮身份、做贡献、争做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

“通过落实‘主题党日+’制度,党员的团队意识明显增强。”沧州站运转车间党支部书记白宏刚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