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听女工讲家庭安全故事

2017-06-16 21:3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有了安全,才有我们家庭的幸福和甜蜜……”6月12日,中铁十四局集团二公司“五好家庭”获得者熊媛在集团太原站下穿工程项目部分享了自己的家庭安全故事,感染了其他员工。

为增强安全生产教育效果,让良好家风成为推动安全生产的坚强后盾,太原站下穿工程项目部以安全生产月为主线,开展了“家庭安全故事会”活动。他们每天利用班前会时间,让女工“现身说法”,通过讲述家庭安全故事感染身边的同事,为大家敲响安全警钟。

“用温馨感人的家庭安全故事教育身边人,可以有效地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项目部经理周强说。进入安全生产月后,他们开通了微信曝光台,让现场安全违章作业无处遁形;设置了女工安全督导员,展现巾帼风采。此外,他们还组织全员深入开展“我行动、我安全”主题演讲以及知识竞赛,在项目部大力营造时刻不忘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公司正将浓浓的亲情编织成一张保安全、促发展的安全网,推动企业稳中求进、稳中向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