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就是你的腿”

2017-06-16 21:3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2日,在丰城站站台上,一个女孩趴在一个中年男子的背上,和T145/148次列车工作人员挥手告别,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6月11日,列车从郑州站开车。5号车厢上来一名特殊的旅客,名叫罗运,是一名在校女大学生,因刚刚做完手术,双腿行走十分困难,且没有同伴陪同。当班列车长余丽萍见女孩一脸焦急,立刻上前询问道:“小姑娘,你是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吗?”

罗运怯生生地答道:“列车长,我因为行动不便,已经好几个小时没上厕所了。”说完,女孩的脸涨得通红。余丽萍连忙安慰道:“你暂时不能走路,有我们帮你呢!在列车上,我们就是你的腿,有什么难处尽管说,别不好意思1

余丽萍马上叫来一名乘务员帮忙。她们本想两人一起搀扶罗运去厕所,可是罗运一点儿力气也没有,连站起来都困难,更别说走路了。余丽萍当机立断,又喊来一名力气大一点儿的女乘务员,让她抱着罗运朝厕所方向走去。残疾人专用卫生间在11号车厢,这名女乘务员就抱着罗运一口气走了好几节车厢。女孩上完厕所回到座位上,表情轻松了许多,一个劲儿地道谢:“辛苦你们了,真心感谢你们1

列车工作人员就这样一路照顾着罗运,她想上厕所时抱她去,到了饭点,为她端上热乎乎的饭菜……

在列车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罗运觉得这次坐火车格外愉悦。当列车平稳到达丰城站时,余丽萍亲自将女孩送下车,把她交给前来接站的父亲。罗运趴在父亲的背上,依依不舍地挥着手,说着感谢的话。女孩的父亲也紧紧握着余丽萍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列车工作人员对我女儿一路的照顾,好人有好报1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谭连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